梁振英:外国前首长都会就重大问题发声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在面簿回应香港媒体指责时称,外国民主国家的前首长就重大问题发声非常正常。他写道,如果“我们不碰这核心问题,香港大乱不止。”

据梁振英10月3日面簿的发文,他写道,“社会矛盾越多,我们越需要对话和讲道理,不因人废言,不用双重标准,不‘对人不对事’。”

他提到香港01的文章称,该媒体认为他是前特首,“绝对不应该再添柴添火”。

梁振英回应,外国民主国家的前首长,就国内外重大问题发声,正常不过。

他举例:英国的前首相贝理雅、马卓安等经常就脱欧问题发表意见,前港英总督彭定康、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前特首董建华也在此列,但未见香港01反对。

他认为香港01之所以只反对他,原因在于他公开在仇警问题上指出,香港教育局、办学团体和校长在“既定机制”内找空子、不作为、不行动。抑或是因为他直呼袭警学生为暴徒。

梁振英认为,香港今天的乱象,就是有权有责的大学中学校长和其他教育管理者“避事”的恶果。他写道,“我们不碰这核心问题,香港大乱不止。”

香港01在10月2日以《梁振英先生,请还社会宁静》为题,撰文批评梁振英。文章写道,香港正陷严重撕裂,是不争之事。社会各界此时应该做的是浇水降温。奈何梁振英不改其作风,不停在社交媒体挑起矛盾,中五学生中枪翌日,他便最少七度发文对何传耀中学指手划脚。此举不但影响学校自主,还有不尊重其专业之嫌,只会令社会更加纷扰不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