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重新评估香港某App的上架申请 该App可追踪港警动向

字体大小:

苹果公司的应用商店(App Store)正在重新评估一个旨在追踪港警动向的应用程序(App)的上架决定。

据彭博社报道,匿名的开发者介绍,这个被称为HKmap.live的应用程序是网站的移动版,该网站可以帮助用户避免潜在危险区域。

苹果拒绝通知书的副本显示,之前拒绝其上架的原因是该应用程序促进,支持和鼓励了非法的行动,且允许用户逃避执法。

该应用程序匿名的开发者介绍,“HKmap.live”旨在“显示香港正在发生的事件”,但用户如何使用信息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开发者在推特上称,苹果拒绝该应用上架是不公正的,因为其他应用程序,例如谷歌的Waze也可以帮助驾驶员避开交通摄像头和警察。

开发者称,这款应用程序最初在9月21日向App Store提出申请,9月26日被拒,理由与付款选项等问题有关。在解决问题后,该应用又被重新提交,10月2日再次被苹果公司拒绝,理由是其会帮助用户逃避执法。周四(3日)早些时候这款应用又被再次提交审核。

彭博周四暂无法联系到苹果发言人就此事置评。

重新审核是一种常见的做法。根据苹果公司的网站,每周提交审议的10万个应用程序中大约有40%会被拒绝。苹果公司有一个被称为应用程序评估委员会的组织来评估否决决定。

苹果公司可能正在调查研究“HKmap.live”是否违反香港当地法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