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学校长会主席批港府仓促实施“禁蒙面法”

字体大小:

港府引用《紧急法》于5日凌晨起实施“禁蒙面法”。香港中学校长会主席邓振强在一个电台节目上表示,政府仓促宣布规例,指引不清晰令学生有情绪反应。

据香港电台报道,邓振强称,有人认为香港教育失败,令年轻人走上街头抗争,这绝对是不公平和错误的说法,是对教育工作者最大的侮辱。他说,在反修例运动发生之前,青少年犯罪数字持续下跌至多年来新低,反映教育成功。

邓振强形容学校成为了“压力煲”,除了老师和学生面对压力,校长亦忙于面对外来投诉、压力和指使。他说,社会上缺乏信任,会令香港走上“揽炒之路”,呼吁社会各界重建信任。

对于“禁蒙面法”,邓振强称,香港教育局提供的家长信范本未能全面解释法律内容,也没有提到学生可以如何避免误堕法网。

邓振强说,规例的规管范围只限公共地方,学校并非公共地方,《禁止蒙面规例》不会在校园内实施,指引不清晰令学生有情绪反应。他强调学校有责任教学生尊重法律,又提醒如警方在合理情况下,要求市民脱下蒙面物品,市民不遵从即属违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