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暂停服务后 港铁今早重开45站 但提早结束服务

在5日全线暂停服务后,港铁于6日选择重新开放近半数车站,但将提早结束服务。(彭博社)
在5日全线暂停服务后,港铁于6日选择重新开放近半数车站,但将提早结束服务。(彭博社)

字体大小:

经过昨日(周六)全线暂停服务,港铁表示,经过审视修复工作的复杂性,并与警方及相关政府部门进行风险评估后,今天(10月6日星期日)重开45个车站,其余48个车站继续关闭。为了腾空更多时间让车务及工程团队继续余下修复工作,列车服务晚上将会提早于今天晚上9时结束。

据《星岛日报》报道,其中机场快线服务从首班车起只提供来回香港站、九龙站、青衣站及机场站服务,博览馆站关闭。同时,因应机管局及政府要求,下午1时起至末班车,机场快线只提供香港站至机场站来回服务,不停九龙站、青衣站及博览馆站。此外,九龙站市区预办登机手续全日暂停,香港站市区预办登机手续服务正常。

港铁重申,确保乘客安全为首要任务,并有责任维护铁路设施安全,因此必须在确定车站及沿线设施在绝对安全情况下服务乘客,才会重启相关服务。港铁会继续因应实际情况和安全考虑,在恢复服务的车站实施客流管理措施,或作出车务调动,包括在未能预先通知的情况下,再次关闭车站和安排列车不停车站、关闭车站出入口等。然而,假如车站再次遭受破坏,不排除进一步延长暂停服务的时间,影响翌日的列车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