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肩负成败责任!国民党:总统与立委全胜是唯一目标

国民党党主席吴敦义肩负成败责任,总统与立委全胜是唯一目标。(档案照)
国民党党主席吴敦义肩负成败责任,总统与立委全胜是唯一目标。(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国民党5日严正表示,外传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关注立委选战胜过总统”,纯属子虚乌有、绝无可能。文传会主委程美华指出,吴敦义身为党主席,肩负选举成败之责,明年总统与立委二合一选举都是背水一战,攸关重大,一定会兼筹并顾,也呼吁媒体停止毫无依据之不实报导。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程美华表示,吴敦义强调2020除了在总统选举中胜选,立委也必须要过半、达到60席,才能将许多蔡政府的不当法案改过来,扭转蔡政府诸多不当施政,拨乱反正,也才能让两岸关系朝向和平发展的态势。因此,总统、立委相辅相成,二项选举紧密结合、无法分开,也丝毫不容松懈。

国民党副秘书长兼组发会主委杜建德则说,国民党2020唯一任务,就是争取全面胜选,要让民进党下台,让蔡英文下架,总统及立委一定要兼容并蓄,总统胜选、立委希望以60席为目标。

杜建德强调,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身兼韩国瑜竞选总部总干事,总统与立委选举不可能分割,党中央也要求22县市立委与总统合并成立竞选总部,国民党唯一目标就是2020重返执政,拨乱反正,呼吁大家不要相信外界纷纷扰扰的不实谣言。

至于与郭台铭的整合问题,杜建德表示,郭台铭内心是支持、捍卫中华民国的,与国民党的目标一致、理念相同,双方殊途同归,若郭台铭为支持中华民国的立委参选人站台,国民党都乐观其成。

谈到未来的选战策略,杜建德表示,离选举投票还有97天,国民党信心坚定,韩国瑜是接地气的庶民总统,尽管民调有所起伏,但未来会继续整合,相信韩国瑜的民调会逐步上扬。

杜建德指出,吴敦义将于下周一参与22县市党部主委会报,是2020胜选誓师行动的开始,吴敦义当日直接下达命令后, 22县市将同步展开辅选行动,也一定会将立委与总统辅选工作结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