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港记者被汽油弹击中面部灼伤 记协谴责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例示威人士昨天(6日)在全港多处均有示威冲突。下午5点50分,湾仔天乐里与轩尼诗道交界,有多名记者被汽油弹击中,几秒后扑灭。其中一人为香港电台记者,已送院治理。

据网媒香港01报道,香港电台发言人表示,严厉谴责此等暴力行为,再次期望各方冷静克制。

据香港01在场记者观察,当时示威者与警方对峙,示威者后撤期间向警方方向投掷数枚燃烧弹,有数名在警方防线前段记者被燃烧弹掷中,其中一名记者头部、左耳、雨衣一度着火,有其他示威者和记者协助将火扑灭。火势几秒后就被熄灭,当时警方防线正在推进。

香港记者协会表示,周日傍晚时份,在湾仔杜老志道,大批防暴警员追赶示威者期间,港台记者被燃烧弹误中,其头盔及雨衣着火,需送院治理,面部灼伤需要留院。记协对受伤记者致以慰问,同时严厉谴责任何对记者施用暴力的行为。

记协强调,采访报道是新闻工作者的天职,任何人在采访现场恐吓或袭击前线新闻工作者,均严重干预新闻自由,亦会削弱公众知情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