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时代力量立委洪慈庸 林昶佐组“前线”联盟

字体大小:

已退出时代力量的无党籍立委林昶佐、洪慈庸及台湾基进立委参选人陈柏惟今日宣布组成“前线”联盟,诉求在2020立委选举中,组成对抗大陆,守护自由台湾的最前线。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洪慈庸代表托幼及社福,林昶佐关心台湾向国际发声的全方位外交,陈柏惟则象征政治改革,捍卫言论自由的决心。

担任召集人的洪慈庸宣读前线联盟宣言,内文提到2020不只是价值的选择,也是生活方式的选择。过去前辈筚路蓝缕、以血泪争取的自由和民主,成为养份打造了属于台湾的生活,却有人趁乱以“一家亲”、“发大财”为名,试图要将充满恐惧的大陆生活带入台湾。

洪慈庸表示,从高雄市长韩国瑜踏入中联办,以及这几年大陆对台湾的打压,国民党一直站在大陆那一方,指责执政党的不是,种种作为让基层民众感到厌烦,因此组成连线的目的是在全球阻挡大陆的最前线、也是站在民主的最前线,希望团结大家战胜2020选战。

林昶佐表示,包括年金改革、讨党产、转型正义、政治档案条例、婚姻平权等改革,陆续在这届国会有所进展,但国民党扬言要把这些改革都改回来,“在重要国家改革上也正是最前线的时刻,国共势力想重新走回头路,这是我们不能容许的。”

陈柏惟则说,民调越高的立法委员,越会开记者会作秀、制造假新闻,这是台湾政治的国际丑闻、耻辱,因此必须透过选择好的政治人物来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