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裁: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 但不赞同他的话

字体大小:

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总裁西尔弗(Adam Silver)称,NBA支持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在香港问题上发表意见的权利,但不支持他所说的话。

据共同社报道,西尔弗当地时间周二(8日)在火箭队( Rockets )和多伦多猛禽(Toronto Raptors)的季前赛之前接受共同社采访时,承认莫雷支持香港反修例运动的推文给NBA造成了损失。

他说道,“毫无疑问,经济影响已经很明显。”

他继续说道, “那条推文已经产生了相当戏剧性的后果,我读过一些媒体暗示我们不支持莫雷,但事实上我们支持。”他解释道,莫雷行使言论自由的权利是被支持的。

西尔弗强调,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和NBA向中国球迷致歉并不冲突。

莫雷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被视为支持香港反修例示威者的言论,招致中国大陆不少网民与机构强烈谴责。NBA在7日发表声明表示对莫雷的不当言论感到失望。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在NBA发表声明后,诸多美国政要纷纷谴责NBA“服软”。例如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周一在推特的回应,他写道,作为火箭队的粉丝,他很自豪地看到莫雷为香港人发声。 现在,为了赚大钱,NBA可耻地退缩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