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电商下架火箭队相关商品 诸多艺人不出席上海NBA球迷之夜

北京王府井购物街的NBA徽标。(路透社)
北京王府井购物街的NBA徽标。(路透社)

字体大小:

自从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发表支持香港反修例运动的推文后,中国大陆主流电商平台纷纷下架火箭队的相关商品,诸多原定于要参加10月9日NBA球迷之夜比赛的中国大陆艺人也发声明宣布不再出席。

综合新浪新闻、新京报和观察者网报道,中国大陆艺人李易峰、白敬亭、UNINE组合、范丞丞、郑云龙、周一围、吴谨言等相继发布声明,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企图分裂中国的言论及行为,宣布将不出席10月9日的NBA球迷之夜及10月10日NBA中国赛。

中国国内主流电商平台则纷纷下架火箭队的相关商品。淘宝、京东、苏宁等已无法搜索到关于火箭队的商品。在NBA官方旗舰店中,火箭队的相关商品亦无法搜索。

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统一和领土完整高于一切,“我们在发现莫雷不当言论后,第一时间下架了火箭队相关的周边商品。”

阿里巴巴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莫雷在推特上的言论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和底线。

莫雷日前在推特上发表被视为支持香港反修例示威者的言论,招致中国大陆不少网民与机构强烈谴责。中国篮球协会与厂商、央视体育频道等都先后宣布终止与火箭队合作。NBA在7日发表声明表示对莫雷的不当言论感到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