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专家:美以人权问题说事 降低了达成贸易协议可能性

字体大小:

彭博首席经济学家欧乐鹰撰文称,美国以人权问题为由将数家中国企业列入黑名单,降低了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

据彭博社8日的报道,欧乐鹰认为,随着经济增长减速,中美两国本来至少可以缓和一下贸易紧张局势,原本提出达成部分协议的可能性现在看来更小。有三个方面值得注意。

首先,在周四中美谈判代表准备恢复经贸磋商前做出此举,说明美国政府的不同部门要么没有协调好,要么不在乎对谈判造成的影响。

其次,美国以往试图将人权问题与贸易协议挂钩的历史也令人沮丧。克林顿在上世纪90年代就尝试过这一做法,不过在人权问题上并未取得多大进展。在贸易协议方面,中国花了九年时间才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

第三,如今美国对中国的两家王牌科技企业,华为(Huawei)和海康威视(Hikvision)实施或威胁要实施制裁,更加坚定了中国认为美国要遏制其崛起的想法。

美国政府周一(7日)将八家中国科技企业列入一份黑名单,指控它们卷入了新疆的侵犯人权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