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批两岸关系30年最烂 蔡英文:没有好坏问题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台美关系是40年来最佳,台北市长柯文哲则认为两岸关系是30年来最烂。对此,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8日)表示,“两岸关系没有什么好坏的问题,只有国家利益的问题。”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今早出席“玉山论坛”开幕式会前受访时表示,这几年的两岸政策采取非常理性的立场,也就是在中国大陆步步进逼的情况下,“采取不挑衅、不冒进,但是坚守国家的立场”,在两岸交流上也维持正常交流,倒是中国大陆以大陆观光客作为政治手段。

蔡英文还说,每一个政府在每一个不同阶段,都会以国家利益来考量政策,两岸关系尤其是如此。

台湾亚洲交流基金会今起在台北君悦酒店举行为期两天的第三届“玉山论坛”,加拿大前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孙晓雅(Sandra Oudkirk)、美国白宫前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菲律宾总统府前内阁部长艾曼德(Jose Rene Gregory D. Almendras)、印度前国家安全顾问兼外长梅农(Shivshankar Menon)与韩国前外交通商交涉部长朴泰镐等多国政要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