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将八家中企列黑名单 多家公司回应

字体大小:

多家将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的中国科技企业对此作出了回应。

综合第一财经和《证券时报》报道,科大讯飞(iFlytek)公告称,该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全部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其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该公司对于此情况已有预案。

海康威视(Hikvision)公告称,今日(8日)获悉公司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清单”,正在全面评估可能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公司A股股份自10月8日开市起停牌,于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

大华股份(Dahua Technology)公告称,公司获知美国商务部拟将8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名单,公司被列入其中。公司股票10月8日开市起停牌,不迟于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

商汤科技(SenseTime)声明,对美国商务部将其列入“实体清单”表示强烈反对,呼吁美国政府重新审视。该公司将与各方沟通,以保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

旷视科技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强烈抗议美商务部把其纳入“实体清单”。公告称,该公司遵守在提供服务所在区域的所有法律、法规。公司严格执行数据隐私与安全政策。

美亚柏科(Xiamen Meiya Pico)则称,该公司的软件产品绝大部分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公司的主要客户在中国国内,海外销售收入占比很小,不到公司销售收入的1%。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周一称,将中国28家实体列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八家中国科技企业,分别为:大华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美亚柏科、依图科技、颐信科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