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陷入政治漩涡 布鲁克林篮网或变成最受中国欢迎的球队

正在上海进行季前赛的网队。(NBA推特)
正在上海进行季前赛的网队。(NBA推特)

字体大小:

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支持香港示威者的推文虽迅速删除,但掀起的狂风暴雨吞没了这支球队和整个NBA,但与此同时另一个俱乐部做好了赢得热爱篮球运动的中国人芳心和荷包的准备。这个国家也许正在寻找一支新的球队来当成自己的主队呢。

这就是布鲁克林篮网队,其所有者、台湾出生的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用公开信的方式对莫雷的言论做出了回应,向NBA的球迷解释了为什么中国政府和许多中国人认为他的言论如此令人反感。

彭博社报道,一位体育顾问说,蔡崇信在协助调解此次事件方面处于独一无二的位置,还可以让火箭队的球迷转投篮网。

“蔡崇信可能是唯一一个可以为NBA和中国目前的问题提供完美解决方案的人,” Sportscorp Ltd.总裁Marc Ganis说,“在此过程中,他的篮网队可以在受欢迎程度上取代火箭队,并赢得中国球迷的忠心。

蔡崇信在公开信中提到火箭队及其亿万富翁老板Tilman Fertitta所感受到的经济打击。迄今为止Fertitta就此事唯一的评论是,莫雷的言论不代表球队,而火箭队也不是政治性组织。

蔡崇信写道:“火箭队在这之前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球队,但现在可以说被驱逐出了中国市场。球迷不再喜欢这支球队,转播商拒绝播放火箭队的比赛,中国的赞助商也大量取消他们的赞助合作。”

Fertitta在2017年以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火箭队,创下了NBA届时最高纪录。体育银行家当时表示,火箭队在中国的实力是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之一。

身家估值约105亿美元的蔡崇信以创纪录的23亿美元收购了布鲁克林篮网。该队预定周四在上海对战洛杉矶湖人队。中国中央电视台已表示,对火箭队比赛的抵制将扩大到暂停转播所有NBA季前赛,并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

央视的决定是在NBA总裁Adam Silver表态捍卫莫雷的言论自由后做出的。

曾效力于火箭队的全明星球员、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对莫雷的推文表示谴责。对于篮网队而言,除了蔡崇信外和中国则没有什么直接的关联。不过该队最近新增了两名全联盟巨星Kyrie Irving和Kevin Duran。

蔡崇信在他的公开信结尾说:

“我希望联盟可以从此次事件中走出来。作为一支NBA球队的老板,我会继续在涉及中国的重要问题上发表看法,我也请我们的中国球迷继续相信NBA和篮球,相信我们团结全世界人民的力量。”

也许,可以团结北京和布鲁克林的人民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