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国对部分中国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后 中国考虑采取类似反制措施

字体大小:

路透社今天(9日)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国正在计划对与反华组织、美国情报机构、人权组织等有关联者缩紧赴华签证政策。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10月8日)宣布,对在新疆打压少数民族的中国政府官员施行签证限制。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随即谴责美方的最新宣布,强调新疆没有所谓的人权问题,并指这“仅仅是美国干预中国的虚假借口”。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中国公安部最近数个月都在研究如何设定规定,限制任何受美国情报部门及人权组织聘用或资助的人进入中国。今年五月,美国也缩紧面向中国学者申请赴美签证的条例。消息人士也强调,美国政府10月8日针对在新疆打压少数民族的中国政府官员施行签证限制强化了中国对美国人采取签证限制的动机。

消息人士表示:“这不是我们想做的,但我们并无他法。”

据了解,中国将把与美国军方和中情局有联系的机构和人权组织以及相关职员加入黑名单。

中国公安部属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并没有立即就此作出答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