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永青:地产代理生意减半 多了中产问移民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例运动持续,有消息称触发港人移民申请意愿。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表示,他有涉及投资移民业务,据他观察,多了一批中产人士查问移民,地方包括马来西亚及台湾,但目前只是查问多,“未必去到”或“未曾起行”。

据香港明报网报道,施永青今早(10日)在商台节目说,在香港挣钱,再到其他地方生活就好,但到当地工作挣钱生活则未必,当地也未必有很多工作机会,他感觉查问移民的人没有放弃香港的想法。他还说,香港有钱的人经历过八十年代、九七回归,一早已作移民部署,有些人也已取得其他地方的居留权。

谈及经济受持续的示威冲突影响,施永青称,地产代理生意减少了一半以上,但他强调未裁员,他认为,大环境不好虽无法赚钱,但此时是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好时机。

对于反修例风波,施永青认为,北京和香港对“港人治港”理解不一,但要面对现实,多少也要做“政治退却”,即某些位要让步,例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但调查方向不止是查警方或此次事件,而是调查“香港为何会落入如此田地”,以计划将来,这是为达事件平息的其中一个手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