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提四项两岸主张:坚持一中各表

韩国瑜档案照。图为其4月30日在台北举办的一个论坛上发表演讲。(路透社)
韩国瑜档案照。图为其4月30日在台北举办的一个论坛上发表演讲。(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国政记者会今天(10月10日)宣布两岸政策。他在记者会上就两岸关系提出了四项主张。

据《联合报》报道,韩国瑜提的四项主张分别是:第一、捍卫主权,坚持一中各表;第二、恢复互信,重建两岸对话机制;第三、建立内部对话机制,形成内部共识;第四;以台湾民主化经验给大陆借镜,只有大陆民主化,才能真正确保两岸和平发展。

他总结称,两岸不存在统一或独立,这一代人没权限制下一代选择,应该营造更有实力和和平环境条件。

韩国瑜强调,“台湾不是任何人附属品,不允许有人伤害台湾,若有必要,全体国人和我本人,一定拿枪捍卫中华民国的主权。”

韩国瑜说,他选在台湾“双十节”正式对外揭橥两岸政策白皮书,是有划时代意义。台湾总统蔡英文的两岸关系在海基、海协没有任何沟通,两岸关系是重要一环,最近外交困难、国际组织无法参与,新南向政策也一败涂地。

他说,蔡英文这段时间,流行起一句名词“芒果干(谐音亡国感)”。他认为执政交不出成绩单,到了选举就贩售亡国感,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