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起:将九二共识和一国两制连一起的是蔡英文

字体大小:

台湾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今天(10日)说,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才是正港(正宗)的,也没变过,而且将九二共识和“一国两制”连一起的是总统蔡英文,并非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苏起今天连同获国民党提名的总统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参加国政记者会。苏起在会上说,“一国两制”是“一国两制”、九二共识是九二共识,是蔡英文把它嫁接在一起,冤有头债有主,要搞清楚谁讲什么话。

苏起也担心台湾会陷入“家暴”,又跟大邻居吵架,这家要怎维持下去。

同样参加记者会的前行政院长张善政说,要开始跟对岸对话,恢复互信和交流,纾解两岸关系,就是反对台独,并回到正港的九二共识即一中各表。

张善政说,如果港人要把台湾当安身立命地方,未来可考虑有贡献或在台念书的人,放宽在台湾居留条件,并称如果香港人觉得香港不再是他的家,台湾是安心立命地方,欢迎他过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