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公布两岸政策白皮书 :两岸现不存在“统一或独立”条件

韩国瑜今早在高雄的升旗礼上,向民进党政府开炮。(高雄市府提供)
韩国瑜今早在高雄的升旗礼上,向民进党政府开炮。(高雄市府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党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今天指出,两岸目前“不存在统一或独立的条件“,而他这一代人“没有权力限制下一代的选择”。韩国瑜主张,两岸必须回归“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以恢复对话机制,并表示在双方具有民意基础和互信前,不与中国大陆签定任何和平协议。

在其国政顾问团两岸小组主要成员的陪同下,韩国瑜今午在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举行记者会,公布其两岸政策白皮书。其两岸小组顾问包括前行政院长张善政、曾任大陆委员会主委的国安会前秘书长苏起、前国安局长蔡得胜,以及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建民。

韩国瑜在记者会上,延续今早“双十节”讲话抨击民进党的基调,再度谴责执政当局把两岸关系搞坏,双方沟通管道不仅被切断,台湾内部经济也恶化萧条,但一到选举却“贩卖亡国感”,操弄选票。

韩国瑜主张,台湾必须坚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好让两岸恢复互信并重建对话架构。他希望建立朝野对话机制,针对两岸走向形成内部共识。韩国瑜也表示,盼以台湾的民主化经验为对岸提供政治改革的借镜,因为“只有大陆民主化,才能真正确保两岸和平发展”。

但韩国瑜也提到,两岸目前不存在“统一或独立的条件”,而他这一代人“没有权力限制下一代的选择”,但有责“营造更有实力、更和平的环境与条件”。

苏起发言时则指出,他非常担心总统蔡英文明年若连任,“台湾会进入火山爆发的情况”,更称明年5月前后,“台湾日子会非常不好过”。

台湾明年1月11日举行总统及立委选举,5月20日办理新旧任总统交接。

当年创造“九二共识”一词的苏起,也炮轰蔡英文在“九二共识”里,“加了很多添加物”,包括“一国两制”,使之变成“一碗毒汤”,这是“很不负责任的做法”。

中国大陆领导人习近平今年1月发表有关“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谈话后,民进党政府随即将“九二共识”与一国两制划上等号,令支持“九二共识”的国民党陷入窘境。

苏起指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才是“正港”(台语,意即“真正”)的“九二共识”,民进党拿着加入一国两制的“毒汤”向人民推销,完全扭曲了“九二共识”的原意。

张善政则提到,如果两岸人民没有互信,两岸也就不可能有和平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