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所有11家中资合作伙伴发声明“绝交”

字体大小:

美国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被指发表涉港言论事件持续发酵。截至10月10日,NBA所有中资企业官方合作伙伴先后宣布下架产品或中止与NBA的合作关系。

联商网报道,据NBA中国官网显示,目前NBA在全球共有25家官方合作伙伴,中资企业共有11家,分别是长虹、美菱、携程、蒙牛、德克士、安踏、一嗨汽车、咪咕视频、康师傅、吾尊和小赢科技。

此外,中外合资企业官方合作伙伴共有东风日产和中宏保险2家。10月9日晚间,东风日产在其官方微博上宣布:针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及NBA总裁萧华近日发表的不当言论,其将中止与NBA官方在中国的一切合作。根据东风日产在2018年与NBA的续签合作协议显示,自2018年起东风日产与NBA中国继续续约三年。中宏保险方面尚未进行公开回应。

除了官方合作伙伴外,NBA还有20多家2019年中国赛的赞助商,它们分别是vivo,Beats by Dr. Dre、中国移动咪咕、芝华士、清扬、携程、东风日产、德克士、埃克森美孚、佳得乐、利亚德、玲珑轮胎、瑞幸咖啡、康师傅、蒙牛、观澜湖、耐克、SAP、天梭、小赢科技和缘泰石油。

目前,与NBA有合作的企业也宣布暂停与NBA的合作,如瑞幸咖啡、vivo、浦发银行、你我贷、匹克、英雄互娱先后发布了暂停合作声明。

值得注意的是,由NBA中国与鸿坤地产集团合作打造的项目——全球首家NBA中心如今也迎来了变故。据鸿坤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中心已经下架所有NBA商品,并暂停一切与NBA相关的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