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校长:闭门对话具建设性 承诺谴责警暴

字体大小: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与学生昨日(10日)举行近四小时对谈,事后被学生包围而未能离开,有学生情绪激动大哭,扰攘后决定与部分学生闭门对话。闭门对话持续近两小时,段崇智事后见媒体称对话很有建设性,深刻了解到学生的悲愤郁结,承诺谴责警方暴力,又表示希望保持与学生对话。

据《星岛日报》报道,闭门对话期间,一名同学崩溃哭诉曾被警察用铁链锁手、被警棍打及被防暴上门查屋。段崇智抱住安慰哭诉同学,承诺会谴责警方暴力,也不会再有中大学生在中大范围内被捕。如果警方强行闯入校园,一定会要求“24小时on call”的律师团帮手。有校友指,中大校长地位比一般校友高得多,希望校长陪同学生到警局及上庭,以示学生有人保护,或可减少学生被捕或警暴情况。段崇智承诺未来会上庭听聆讯,亦会新增紧急“task force”,集中研究如何提供即时帮助予学生,并会邀请学生加入。

段崇智强调,自己真心视中大人为家人,反修例运动是新挑战,自己和管理层仍在一直学习如何处理,作为年长人士可能不及年轻人敏感,希望学生知道发生事件时可以通知校方。他又称,自己也是人,被学生批评不配做校长时亦会生气,但今次小型的闭门对话比千人对话更直接,令自己真正了解到学生,发现自己有好多工作要做。

对话结束后,段崇智向记者表示希望日后保持对话,学生报以掌声。对话期间有学生向校长鞠躬道歉,事后亦有不少学生在中大学生会及学生报等网站留言向段崇智致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