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修复车站面对挑战大 须调整服务时间

字体大小:

港铁将军澳站关闭多日后,今早(11日)重开。港铁车务营运总管黄琨暐及总经理郑群兴早上到将军澳站视察,被问到预计最快何时可回复正常服务时间,黄琨暐表示,港铁也十分心急,希望尽快回复正常的车站服务及营运时间,但要顾及安全,港铁车站受到前所未有的大规模破坏,复修车站工作面对好大挑战。他指很多设备要在收车后才能维修,因此车站及设施迫不得已要调整服务时间。

据《信报》报道,当被问到警方是否会在收车后到各车站内戒备时,黄琨暐称,警方一向设有铁路警区,因此警方会持续在港铁范围巡逻及执法。

将军澳站内大部分设施及及玻璃围栏均以胶布覆盖,站内七条扶手梯仅有四部运行,26部出入闸机中仅有四部可运作,而五部售票机中也只有一部运作。

至于目前仍有六个轻铁站未回复服务,集中在天水围区,黄琨暐就指出,天水围区有不少路面讯号灯及讯号系统被破坏,需要更换零件,港铁已订购复修所需的部件,希望尽快回复服务。他又称,如再次有另一轮的破坏,铁路服务会再受影响,相信复修时间会更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