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住房交易量降九成 二手房价跌四成

2017年5月15日,行人在北京的住宅和商业综合用途建筑,建外SOHO大楼外散步。(彭博社)
2017年5月15日,行人在北京的住宅和商业综合用途建筑,建外SOHO大楼外散步。(彭博社)

字体大小:

有数据显示,中国出台房屋限购政策后,北京新建商办类项目比调控前下降了约90%,二手商住房已经比最高点下降了四成。

据中新社报道,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从限购政策出台后的第一个月,即2017年4月算起,至2019年9月的30个月里,北京新建商办类项目共成交9000余套,而调控前的30个月共成交99631套,交易量环比下降了约90%。

交易量下降,北京商办项目的价格也是一路下跌。以北京像素为例,该小区复式公寓的售价已经从最高时近7万元每平方米(人民币,下同,1.35万新币每平方米)降到了4.1万元每平方米左右,平层公寓的价格大概在2.7万元至2.8万元每平方米,降价幅度约为4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二手商住房也已经比最高点下降了四成。有经纪人称,一些项目有近半的跌幅。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价格下调,一些位置较好、配套成熟的商住房项目的价值开始回归,对刚需族和追求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者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严调控已经让市场的泡沫加速出清,部分商住房项目仍具备地段、配套等方面的优势,也具有居住功能,这类项目或许已经进入到“跌无可跌”的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