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女生称被警性侵 监警会:指控非常严重

字体大小:

香港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监警会)今天(11日)发声明指,昨晚(10日)在香港中文大学校长与学生对话中,一名女学生表示在被捕后,曾于拘留设施内遭受警务人员性暴力事件,认为该指控性质“非常严重”,监警会极度关注此事件,呼吁该位女学生及其他有类似遭遇的人士向监警会作出投诉,及提供相关资料。

据《星岛日报》报道,监警会表示,自6月9日后,所有由于大型公众活动所引发的投诉,都会由监警会属下的严重投诉委员会负责审核,而严重投诉委员会主席为该会副主席立法会议员谢伟铨,相关投诉除了受到秘书处和严重投诉委员会的紧密监察,监警会也会派出观察员出席所有投诉警察课与投诉人的会面和现场搜证,以确保过程公平公正。

监警会在10月8日视察新屋岭羁留设施后,已公布将审视新屋岭和其他羁留中心对被捕人士的处理程序,并同时要求警方提供相关资料,包括羁留纪录、警方人手调配等资料供会方审视。若发现程序和指引方面需要改善,会方将向警方提出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