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贾跃亭拟于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贾跃亭档案照。图为其于2016年10月13日在美国加州圣荷西的乐视总部。(彭博社)
贾跃亭档案照。图为其于2016年10月13日在美国加州圣荷西的乐视总部。(彭博社)

字体大小:

身在美国的乐视系创始人贾跃亭,传出了有意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的消息。

据澎湃新闻报道,一位接近贾跃亭债权人的知情人士10月11日透露,刚刚收到一份贾跃亭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 Bankruptcy Reorganization)的文件。

该文件内容显示,贾跃亭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这也意味着,债权人将提前拿到贾跃亭全部资产及其收益权,贾跃亭也不再持有任何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股权。

对于上述说法,法拉第未来未正式披露,澎湃新闻也未能联系到更多贾跃亭债权人置评。眼下,也未见贾跃亭债权人委员会公开成立的消息。

不过,有乐视控股债务小组相关人士称,据其所知,贾跃亭此前一直在筹划相关的还债方案,其目的是为了彻底解决个人债务问题,把法拉第未来做成。

该人士称,真正属于贾跃亭个人的债务很少,大量债务为个人替公司担保的债务,并已经偿还了超过200亿元人民币(38.7亿新币)。

稍早前,接近法拉第未来的知情人士介绍,贾跃亭还计划将法拉第未来部分股权成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以此作为中国国内债务偿还基金。

目前还不清楚,如果前述破产申请落地,贾跃亭在法拉第未来还将拥有多少话语权。

据介绍,在美国法律框架下,有破产清算(Chapter 7)和破产重组 (Chapter 11)两种方式。贾跃亭申请的是破产重组 (Chapter 11)。

破产重组(Chapter 11)是指企业或个人当下资不抵债的情况下,法律允许债务人向债权人提出一个重组方案,以某种资产保障的方式延期偿还。

而破产清算(Chapter 7)意味着,一家企业或个人宣告破产,由清算小组接管,通过对公司或个人资产进行清算、评估和处理、分配的方式进行清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