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尽最大力量助零售业渡难关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天(11日)表示,过去几个月的事件对香港零售业带来沉重打击,难以应付薪金、租金等固定开支,政府除了全力制止暴乱,也会尽最大力量协助零售业渡过难关,呼吁大家回复理性,令经济尽快走出困局。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陈茂波出席零售业界的会议后表示,明白中小企周转有困难,政府已推出两项措施,包括容许中小企在借贷担保计划下只还息不还本,最长12个月,立法会复会后会提出政府作九成担保的计划。

他说,金管局已经呼吁银行对公司借贷采取理解及包容态度,不要不必地“落雨收柴”。他又说,措施要得到立法会同意拨款才可以推出计划,会尽力游说议员支持,帮助中小企保就业,也有措施不会等到财政预算案才推出。

至于有报道指政府考虑推出“港人港楼”,陈茂波表示不回应传闻,施政报告其中一个主要内容是关于土地和房屋,届时会有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