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一港警化解警民对立短片流传 获网友点赞

字体大小:

一段长约三分钟的短片,过去两日在社交平台上流传。短片中一名自称是香港东涌警署的警长化解一场警民对立,获得了不少网民点赞。

据香港01报道,网上流传的短片显示,疑有一群市民不满在场警方的执法手法,于是与在场的警员理论。事件没有演变成激烈的冲突,因为一名警长表示,愿意作为上级,代表其他的同僚“做承担”,并出示委任证让在场市民留纪录。

该警长说道,“无论是一个活动,无论是有人说粗话,令你们感到不开心。我不想行为破坏东涌的气氛,我作为他们的上级愿意承担。”

一名男子向其说道,“你的处理手法是正确的,其实香港市民是想一个好的处理手法。我明白有时并非你做出来(处理手法),是有害群之马、情绪不稳的,做出一些错误的决定。”

此时,该警长除下挂在身上橙色枪柄的橡胶弹枪,并递给后方的同僚,并特意向该男子打开只手,示意自己没有武器。该男子则向警长提出“握个手?”他又指在场的全部均是初中生,所以居民才担忧。

该警长其后对防暴警员下属下令撤离,片段可见防暴警员转后离开,现场人士即时叫好,报以掌声,还有人上前与该警长握手。

这段短片的上载日期是10月8日,拍摄的地方相信是东涌东荟城对面的空地。

截至昨晚(11日)10时,这则短片在面簿获得约4700个赞。不少网民称赞该警长的处理手法,认为只要大家愿意和平、理性沟通,便可以获得对方的尊重。有网民留言赞他是真正香港警察,“愿阿Sir这份坚持见到阳光”。

不过也有网民担心该警长做法未必获香港警务处管理层接纳,忧虑他会被秋后算帐。也有人质疑其做戏,但这类负面批评占极少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