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朝着解决问题的方向往前走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发表钟声文章。文章写道,世界需要中美选择彼此合作,朝着解决问题的方向往前走。文章呼吁美国取消全部加征关税,让贸易战真正停止。

据《人民日报》12日发表的钟声文章,文章写道,在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中,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并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努力。

文章写道,人们此前纠结过、困惑过的一些问题,现在由事实给出了答案,即朝着解决问题的方向往前走,顺应民心民意,终究是有意义的。

文章写道,“人们相信,取消全部加征关税,让贸易战真正停止,以建设性行动为实现贸易平衡而努力,寻求共同利益的最大公约数,才能最终解决经贸问题。”

文章称,挑起和升级经贸摩擦,负面影响远超想象,从制造业向服务业、消费等领域扩散,令美国民众叫苦不迭,美方应该算算打压中国给美国带来了多大的反作用力。

中国愿意持续朝着解决中美经贸问题的方向往前走。当然,结果还要取决于美方能否做到与中方相向而行,为磋商取得进展持续创造必要和充分的条件。

文章的最后写道,世界经济增速持续低位徘徊,各种脆弱性、不确定性阴云压顶之际,世界需要中美选择彼此合作,为世界经济注入正能量,迎来共创机遇、共享繁荣的朗朗晴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