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美经贸关系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需耐心和定力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新华社12日发表时评,称日渐适应以平常心看待中美经贸关系的起伏变化。刚刚的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进展,但后续许多问题依然充满不确定性,要始终保持足够的耐心和战略定力。

时评继而写道,这份耐心和定力来自于中国经济的稳健和韧性,并引述数据称,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耐心和定力还来自于中国“坚决反对贸易战”和“以磋商与合作解决问题”的一贯立场。

时评称,本轮磋商的进展来之不易,也要清醒看到,今天的中美关系较以往更加复杂,加之有些人想把经贸问题政治化,找到两国都能接受的经贸问题解决方案恐怕还要经历一个较长的过程。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10月11日在华盛顿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中美达成“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还需进行更多谈判。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则表示,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