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右眼中弹女记者律师:将申请公开涉事警员身份

字体大小:

印尼语媒体《Suara》的女记者Veby Indah右眼疑被警方的橡胶子弹射伤,其代表律师的面簿专页12日发布消息,将会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要求公开涉事警员的身份。

据香港01报道,Veby Indah的代表律师在面簿专业称,香港警方至今仍未能确定涉事的警员是否被捕或被停职,警方没有采取适当的调查行动,因此将会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要求公开涉事警员的身份,以向其作出私人诉讼,同时要求法院宣布警方没有要求涉事警员停职的行为属违法。

代表律师又提到Veby Indah的情况,指她的右眼累积大量液体,导致痛楚增加。Veby Indah将会接受眼部手术,以减轻右眼的痛楚。

Veby Mega Indah由印尼来港七年,是香港本地印尼语免费报《Suara》的副主编。她于9月29日湾仔区采访示威活动期间,于湾仔行人天桥被防暴警射伤右眼。

早前她曾发表声明指,与其他记者站在一起,采访湾仔税务大楼一带的活动。她正在做网上直播期间,突被警方一枚布袋弹或橡胶子弹,打中她原本配戴的眼罩,其右眼严重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