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银发族”发起“警总静坐48小时”声援被捕示威者

多名香港老人在警总旁的天桥底静坐。(路透社)
多名香港老人在警总旁的天桥底静坐。(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香港“银发族”人士发起“警总静坐48小时”活动,由今天(12日)下午2时起至下周一(14日)下午2时,在湾仔警察总部附近静坐,声援在反修例示威中的被捕人士,并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该活动并无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综合《星岛日报》和香港01报道,约十名长者下午2时许抵达湾仔警察总部附近,撑起“银发族老而不废”直幡。

file77hz53bjamp60vd07f5_Medium.jpg
一名香港老人(左)举着“孩子未来一同守护”的标语参加静坐。(路透社)

发起静坐的银发族表示,修例风波发展至今已有四个多月,政府决策不公、警察涉嫌暴力袭击市民、“滥捕”等情况越趋严重,特别是有年轻被捕者控诉在拘捕期间受警员性暴力。

除了要求独立调查有关事件外,他们趁静坐抗议警方“滥权、滥捕和滥暴”,反对将扣留时间由48小时改为72或96小时,并呼吁警方遵守《儿童权利公约》。

发起人谭国新以7月21日元朗白衣人无差别打人、被捕者疑在新屋岭被虐待、中五生被警察实弹打中等事件,批评香港警方“滥权、滥捕和滥暴”。他认为没有真相的话,香港人难以再生活下去,“如果香港要正常返,一定要寻找到真相”。

谭国新还打开一块黑布,布上写着以“和”及“勇”合并的新字,他称“和”和“勇”拥有同一目标,即争取民主、自由、人权和法治,强调“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不会与勇武派切割。

静坐48小时,是寓意与被捕人士被警方扣查的48小时限期内同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