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尼泊尔元首:双方建立世代友好战略伙伴关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加德满都与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右)会面。(法新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加德满都与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右)会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12日)在结束对印度的访问后,续程前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与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会面。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双方将本着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精神,建立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说,他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传承中尼传统友谊,顺应两国人民期待,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巩固中尼关系政治基础,把打造命运共同体作为中尼关系发展长远目标,并称双方也要构建全方位合作格局,开展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建设,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

班达里则说,中国国家主席时隔23年再次访尼泊尔,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尼中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必将巩固两国传统友谊,丰富两国关系内涵,推动尼中关系进入新时代。

班达里也说,尼泊尔赞赏中国亲诚惠容周边外交政策,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构筑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助力尼实现“繁荣尼泊尔、幸福尼泊尔人”愿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