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司长期望立法会全面配合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天(13日)说,他希望立法会周三复会后能全面配合,港府也期望立法会能顺利展开工作,尽快处理大量积压的项目,尤其与当地市民福祉息息相关的法案和拨款建议。

张建宗在网志上写到,特首林郑月娥在复会当天在立法会宣读新一份《施政报告》,致力处理深层次的社会问题,并以改善民生为主轴,推动香港继续向前。保安局长李家超之后将宣布正式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过程不会有投票或辩论。

他在谈到对建造业界人士的资助时称,香港正处于外忧内患,经济下行风险看来比沙士(沙斯)和金融海啸时更严峻,面对极大压力,倘若立法会能尽早通过相关拨款,有助建筑工人保住饭碗。

张建宗说,港府会以开放态度,继续细心聆听和考虑各方意见,改善施政,并恳请议员确保立法会有秩序、有效率和畅顺地运作,避免香港停滞不前。

他也提到,香港不能长期处于目前的不稳定状态,港府需要广大市民的支持,以及各方通力合作,才能共同走出困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