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批美议员克鲁兹公然来港作秀

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今天谴责美国参议员克鲁兹发表极端荒谬言论,公然来港作秀表演。(法新社资料图)
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今天谴责美国参议员克鲁兹发表极端荒谬言论,公然来港作秀表演。(法新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今天(13日)谴责在香港访问的美国参议员克鲁兹发表极端荒谬言论,公然来港作秀表演,为极端暴力分子摇旗呐喊、撑腰打气,

据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网站发布的消息,外交部驻港公署批评鲁兹发肆意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睁着眼睛说瞎话,昧着良心搞破坏,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大放厥词、指手画脚,中国方面对此表示极度愤慨,予以强烈谴责。

发言人说,面对黑衣暴徒不断诉诸极端暴力,克鲁兹说没有见到相关行为,而面对极度克制、隐忍执法的香港警队,克鲁兹称他们暴力镇压。

发言人称,克鲁兹造谣污蔑之荒谬低劣,已到了令人不齿的地步,丧失了起码的是非标准和道德良知。

发言人也提到,正是各种外国干预势力充当香港极端暴力分子的代言人和保护伞,暴徒们才会如此有恃无恐、无法无天,中国方面要正告克鲁兹之流脱下黑衣、收回黑手,停止插手香港事务,不得在中国的土地上撒野。

综合路透社和香港01报道,克鲁兹从昨天对香港进行两天访问。他昨天向记者说,此行原订会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见面,不过林郑取消这场会晤,并称这是软弱的表现,林郑害怕示威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