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制定草案 治理24种不文明行为

字体大小:

中国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上周就即将审议的文明行为条例草案,在网站上征求意见。草案重点治理闯红灯、安装地锁、楼道堆杂物等24种不文明行为,违反者将被判处罚款数十元至上千元人民币。

据中国《新京报》旗下的“北京知道”微信公众号报道,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北京市将重点治理24种不文明行为,包括随地吐痰、随意倒垃圾等环境卫生方面四项;从建筑物向外抛物、公共场所袒胸露背等公共秩序方面三项。

意见稿也列出了六项交通出行方面的不文明行为、四项来自社区生活方面、三项来自旅游秩序方面,以及四项网络电信有关的不文明行为。

草案也提出鼓励支持见义勇为、文明养犬等20种行为,建立文明行为记录制度,探索文明行为激励回馈制度,依据文明行为记录,完善有关评比表彰、积分落户加分、住房和医疗保障等优惠政策。

报道称,按照北京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工作安排,草案预计将提交至11月份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审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