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黑警”举家移居 台内政部:对港澳居民移居严格把关

字体大小:

台湾内政部今天(13日)在社交媒体上就网上传出香港“黑警”将携家眷大举移居台湾的消息做出回应时称,对于港澳居民移居到台湾事宜严格把关。

内政部在面簿上说,所有各类申请居留、定居案件,移民署都会透由各种管道进行安全查核,审视各项条件,将不法及犯罪阻绝于境外。

台湾内政部指出,按现行规定,澳居民因工作、投资、就学等相关事由,可申请在台湾居留。如申请人有事实足认为有犯罪行为、“有危害国家利益”、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从事恐怖活动之虞、参加或资助恐怖或暴力非法组织或其活动而隐瞒不报等情,移民署得不予许可其申请。

内政部也驳斥600万元(新台币,下同,26万新元)买房就可移居的说法,并称香港澳门居民赴台投资的项目,不包含单纯购置不动产自用,因此不得以购买600万元以上的不动产置产事由,申请赴台居留。

台湾内政部的这则贴文引起了许多香港网民的注意,不少网民留言感谢台湾把关,有些网民则是对贴文出现“黑警”一词留言称“行文简洁准确,特别是‘黑警’二字”、“身为香港人,我们都不想出卖香港人民的黑警到台湾定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