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张忠谋再任APEC台湾代表恐是下下策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14日)宣布将由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担任亚太经合会(APEC)台湾领袖代表。国民党立院党团肯定张忠谋身为国际型企业家,一定能够胜任这项任务;但也批评这样的人事安排反应外交上的困境,是下下策。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APEC是国家领袖会谈的场合,还有多场的双边会谈,在台湾外交孤立的情况下,更是重要的外交场域,代表出席APEC者,象征性、政治性越高越好,则张忠谋的政治代表性则显得不足,加上,这已经并非张忠谋首次代表台湾出席,张忠谋所能带来的效应也会递减。

但曾铭宗也肯定张忠谋是杰出的企业家,必能胜任这趟任务,在外交被严重挤压的时候,还是期待他能帮台湾开拓能见度与国际空间。

这是张忠谋三度担任台湾领袖代表,首次是在前总统陈水扁执政时,第二次是在去年接受蔡英文的托付,今年是第三次。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将于11月16、17日在智利圣地牙哥召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