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贸易战背景下 中国9月进出口逊于预期

字体大小:

随着美国现有关税和全球贸易持续放缓降低需求,9月份中国的进口和出口降幅均超过了预期。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周一(14日)中国海关总署数据,9月份出口以人民币计价同比下降0.7%,进口同比下降6.2%。经济学家此前预测出口同比增长1.5%,进口下降2.3%。

出口疲软对已在恶化的经济增加了压力,估计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创下近30年来最低水平。

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将于本周五(18日)发布,经济学家估计7月至9月的三个月经济增速在6.1%。

不过,随着中美谈判代表上周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国暂停加征原定本周上调的关税,而中国将提高对美国农产品的购买规模,因此未来可能会有所稳定。

在周末宣布中美达成部分交易之前,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预测,已经下降两成的中美贸易还未到最糟糕的时刻。

经济学家斯莱特(Adam Slater)在数据公布前的一份报告中认为,“双边贸易已经受到重创,并有可能进一步明显下降,特别是如果关税扩大至所威胁的更多商品。”

中金公司经济学家易峘等人在数据发布前的报告中称,“9月份更多关税上调生效,对出口增长构成压力”,  “发达经济体的9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仍然低迷,尤其是欧元区,指数进一步跌至收缩区域,并达到七年低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