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国希望在签署“第一阶段”中美贸易协议前进行更多谈判

2018年11月6日在上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位上的中国和美国国旗。
2018年11月6日在上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位上的中国和美国国旗。

字体大小:

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希望最快在10月底进行进一步谈判,以确定被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为“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细节,以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意签署。

据彭博社14日的报道,其中一位人士称,中国可能派出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代表团以敲定书面协议,中美两国元首可能会在下月智利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上签署。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除了取消本周计划提高的关税之外,中国还希望特朗普同意取消拟于12月加征的关税,美国政府尚未同意这一点。因谈论非公开内容,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上周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口头协议的细节仍不清楚。尽管特朗普宣称此次增加农产品购买“对于美国伟大的农民来说是我们历史上达成的最重要且最大的一笔交易”,但中国官方媒体只是称双方同意朝着最终达成经贸协议的方向共同努力。

中国商务部未立即回复关于进一步谈判的置评请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一(14日)重申双方在贸易谈判中取得进展,并称他希望美国与中国一道努力,相向而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