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被割伤港警静脉及神经线断裂 经接驳手术已接回

被示威者割伤颈部的香港警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读者提供)
被示威者割伤颈部的香港警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邓炳强、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江永祥、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行动部高级警司汪威逊及爆炸品处理课警司李展超14日下午会见记者。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江永祥在记者会称,昨日(13日)在观塘有暴徒以利器从后割伤警员颈部,有关警员右颈有三至四厘米的伤痕,静脉及神经线断裂,已经进行接驳手术接回,现在仍在深切治疗部留医。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介绍,已拘捕涉事的男子,暂时被控意图谋杀,但最终要经律政司商讨后,再决定以哪项罪名起诉。他强调,无论伤人或有意图谋杀,最高均可判处终身监禁。他又表示,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一直有调查网络上有关袭警的言论,必要时会作出拘捕。

另据《明报》报道,据了解,被利器伤颈的警员情况稳定,仍留医联合医院深切治疗部,手术后已清醒,但因颈伤一度需要插喉辅助呼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