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港民集会撑《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大部分人戴口罩

字体大小:

为表达对《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支持,香港市民今晚(14日)举行集会,称要以“和平、理性、优雅”方式表达港人诉求,促请美国尽快通过法案。

综合香港01和《明报》报道,约下午6时30分,集会现场遮打花园已经过千人聚集,挤得水泄不通,大部分人戴上口罩。

集会发言人表示,集会展示香港对争取自由的决心,特区政府一直拒听香港人的声音,这是“禁蒙面法”后第一个获不反对通知书的集会,要展示“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声音,促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香港人让世界知道在压力之下,不会放弃自由,不会惧怕政府,亦希望警方会与香港人一起,站在自由一方。

集会发言人表示相信香港人无惧打压,其呼吁集会人士,按警方要求不戴口罩。她重申要展示一个和平集会,令警方无理由腰斩。

在集会前,集会申请人刘頴匡称,港警通知对今晚集会的不反对通知书新增一项条件。即集会人士需遵守《禁止蒙面条例》。

美国参众两院将于明日(15日)复会,预计将开始辩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