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对施政报告期望低 近半港人盼优先处理“社会撕裂”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于明日(16日)发表任内第三份《施政报告》,香港研究协会一项调查显示,有47%受访者认为“社会撕裂”是今年《施政报告》应优先处理的议题,其次是“土地房屋”问题,占比为19%;同时,有46%受访者对《施政报告》的期望“非常低”或“低”。

据网媒香港01报道,香港研究协会于上月3日至12日,以电话访问1,075名18岁或以上的市民,了解市民对《施政报告》的期望。结果显示,有47%受访者认为“社会撕裂”是今年《施政报告》应优先处理的议题,其次,认为应优先处理“土地房屋”的占19%,“政府管治”占16% ,而社会福利议题,包括“扶贫安老助弱”“教育”“医疗”及“劳工与就业”则合共占一成。

土地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焦点。调查亦显示,有67%受访者认为“大范围重建旧公共屋村”能够纾缓房屋问题;支持“公屋轮候租金津贴”的占55%;而支持“重新推行租置计划”的占45%。

调查亦显示,有46%受访者对《施政报告》的期望“非常低”或“低”;表示“非常高”或“高”的占18%。

香港研究协会促请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提出有效可行的施政方针,尽快恢复社会秩序,缓解紧张的社会气氛;同时,聚焦多年积存在土地房屋、扶贫安老助弱、教育、医疗等民生范畴的深层次结构矛盾,提出具体政策行动,积极回应市民诉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