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南中国海主权争议 菲外长吁民众罢看《长毛雪宝》

字体大小:

由于动画电影《长毛雪宝》涉南中国海主权争议,继越南周一(14日)停止放映后,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Teodoro Locsin)17日也呼吁民众罢看该片。

据路透社报道,《长毛雪宝》(Abominable)片中出现中国主张的南中国海“九段线”地图,洛钦认为争议性画面应该被删去,呼吁民众罢看该片。

洛钦16日在推特中表示,“当然,他们应该删除令人不快的画面,这比起某些人建议的违宪下架这部电影,更能展现我们的不满。”

洛钦另在15日的另一则推文中表示,“对我来说,现在开始全面罢看梦工厂的电影。”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言人帕内洛(Salvador Panelo)15日则表示,电影审查委员会应决定是否要将该电影下架。

在线搜索显示,《长毛雪宝》于本月初在菲律宾上映,不过目前许多大型影院已不再播映。

越南官方媒体则在周一(14日)报道,已经将《长毛雪宝》撤出放映。

《长毛雪宝》由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与中国东方梦工厂(Pearl Studio)联合制作,讲述一名中国少女发现雪怪住在自家屋顶,并决定带它回喜马拉雅山与家人团聚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