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里要建酒店?陕西官方澄清并非如此

字体大小:

有中国媒体10月16日晚报道称,“(中国)国家文物局原则同意秦陵控制带内建设西安泛海喜来登酒店”。消息在传播过程中被人说成了“兵马俑里要建酒店”。陕西省文物局文物处负责人对此作出了澄清,称项目肯定不会在保护区里面。

据《华商报》报道, 中国陕西省文物局文物处负责人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称,中国国家文物局在该项目建设意见中提到,“尽可能避让兵马俑一号坑向东轴线区域”,是要避让兵马俑一号坑向东延伸的轴线,没有说该建设项目距离兵马俑一号坑区域比较近。

负责人介绍,原则上在保护范围内是不允许建设的,建设控制地带内可以进行建设,但是要履行报建程序。报审项目时须要有三个文件:一是考古勘探报告,确认建设区域内没有文物和遗迹;二是文物影响评估报告;三是建设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

他表示,从流程上来判断,这些前期工作应该是已经做过的。

负责人澄清,陕西省政府2010年批复秦始皇陵保护规划的时候,划定了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建设控制地带位于重点保护区之外,建设项目只涉及建设控制地带,且经考古工作,未发现与秦始皇陵相关文物遗存,不会对秦始皇陵的文物安全造成影响,项目设计也基本符合建设控制地带的建设管理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