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二度履新 金融系高管蔡东任吉林副省长

字体大小:

中国吉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今天(17日)上午决定任命蔡东为吉林省副省长。

据《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道,该媒体注意到,这是蔡东半年来第二度履新。

蔡东5月初正式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转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

近来,吉林省政府领导班子调整频繁。9月底,时任副省长朱天舒去职,后进京任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同时,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晋升吉林省副省长。

目前,吉林省政府共“一正七副一秘书长”九位领导,分别是省长景俊海,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副省长侯淅珉、刘金波、李悦、安立佳、张志军、蔡东,秘书长王志厚。

蔡东的金融工作经验丰富,曾在中国三大国有银行,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业银行任高管。

蔡东出生于1968年10月,山东济南人,是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经济学博士,高级会计师,他在2016年7月赴国家开发银行工作,出任副行长,直到今年5月转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

中国农行10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因工作需要,蔡东辞去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等职务。公告称,蔡东任职期间恪尽职守,为推进农行数字化转型和信息科技建设等做出重大贡献。

长安街知事还注意到,中共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在此背景下,一批来自一行两会、国有商业银行等金融系统的干部分赴地方,出任省级政府副职。

最近的几个例子为: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张立林7月获任辽宁省副省长;交通银行副行长吴伟7月出任山西省政府党组成员,后出任副省长;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9月出任贵州省副省长;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9月出任重庆市副市长,他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多年,担任过货币政策司司长等职。

其中,葛海蛟与李波均为“70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