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文章要求深夜与教师见面 湖南永顺县教育局长被批

字体大小:

中国湖南一位教师发文批评形式主义后,声称被在地方教育局任职的亲戚要求半夜赶往教育局,就这篇文章与教育局长见面。当地州委领导得知后,对发文批评的这名教师给予肯定,并斥责涉事局长。

据中国上游新闻报道,事件发生在湖南省永顺县,25岁的女教师李田田本月11日在微信上发布题目为《一群正在被毁掉的乡村孩子》的文章称,自己疲于应对上级各类检查,而耽误了教学。

报道称,该文经各平台转载引起广泛关注,不过李甜甜当晚将文章删除。

四天后,李田田在晚上接到了永顺县教育局担任人事股长的姑爷的电话,要她连夜进城面见局长。

这位肖姓股长说,上面的领导要教育局了解情况再汇报,并称这篇文章造成了不良影响,有些细节还需要核实一下,对于文章中反映出的问题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李田田拒绝前往教育局后,肖股长与学校另一位同事在凌晨敲开李田田的宿舍大门,迫使李田田与他们交谈到凌晨1时。

李田田称,姑父说她负能量太多,要多传播正能量,并要求她签字承认,文章是自己观点偏激,认识片面,不过她拒绝签字。

永顺县教育局长潘清海则声称,这只是亲姑爷为了关心她,想了解一下情况。

这则新闻也引起了湘西州委领导的注意,昨天(16日)上午带队前往永顺县调研,并来到李田田任职的桃子溪学校实地了解情况。

李田田说,湘西州委领导来学校,会整顿永顺乡村教育现状,少些形式检查,减少老师的任务,不能以权给老师施压,校长也说她写的是实情。

她也说,州委领导批评了教体局局长不应以姑父关心为由,让她半夜赶进城,这与是不是亲戚无关,并保证局领导撤销让她签字一事,也不准他们再找她,并承诺局里不会为难她或今后的发展。“若有任何刁难,找他本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