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三大消费品公司在华销售均显现放缓迹象

字体大小:

欧洲三大消费品公司称,中国市场显现放缓迹象。

据彭博社17日报道,世界第二大葡萄酒和烈酒公司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称,最近三个月中国市场增速放缓至6%,与上年同期的增幅相比不到四分之一。

 瑞士食品巨头雀巢(Nestle)介绍,今年前九个月中国销售表现持平。

英荷消费品集团联合利华(Unilever)则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业务“略有放缓”。

保乐力加在巴黎下跌了3.3%,雀巢一度下跌1.6%,联合利华基本持平。

上述消息令人对外国品牌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具活力消费市场的表现产生疑问。中国暗示,面对贸易战、非洲猪瘟等一系列挑战,今年经济增幅或创纪录新低。此外,从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到法国时尚品牌迪奥(Dior),多个外国品牌也因政治敏感事件而遭受影响。

虽然中国希望国内消费者能拉动疲软的经济,降低对出口的依赖,但证据显示,随着信心的减弱,消费开支出现下滑。例如汽车、家用电器等大件商品的销售放缓,而包括海尔电器和化妆品、粘合剂生厂商汉高在内的公司也指出,小件商品的需求同样减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