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短期无计划再引紧急法订法例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天(18日)出席香港电台英文节目时表示,政府短期内未有计划再引用《紧急法》订立更多法例。

据《信报》报道,他指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已清楚表明,政府短期内无计划再引用《紧急法》,现时的首要工作,是要恢复香港的平静及和平。

另外,他被听众问到有否政治胆量向行政长官提出,邀请曾经改革北爱尔兰警队问题的前港督彭定康,加入本港监警会。张建宗回应说,监警会是独立法定机构,邀请什么专家加入是由委员会决定,现时监警会内已有国际专家小组,希望市民给予监警会时间和空间工作,并耐心等待监警会稍后发表的调查报告。

对于政府于过去数月没有做过实质措施回应社会不满,以及漠视民意的批评,张建宗不表认同,指政府已经宣布撤回修订《逃犯条例》,官员亦已做多场闭门对话会,短期内亦会再举行公开社区对话,官员未来亦会用多种方式接触市民。此外,《施政报告》日前亦提出解决土地房屋短缺问题的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