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总裁指责中国审查制度阻碍公司在当地的业务

字体大小:

美国知名社交平台面簿总裁扎克伯格昨天(17日)为公司的言论管制松散,以及对政治广告缺乏事实检查制度辩护,并批评中国的审查制度阻碍了公司在当地的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扎克伯格在美国华盛顿乔治城大学发表演讲时说,社交媒体为不应禁止的言论提供了具有变革性质的管道。

扎克伯格认为,人们拥有能发表个人意见的巨大权力,这是世界上的一种新型力量,也是与社会其他权力结构并列的第五权(Fifth Estate)。

他强调,公司都是以上述概念做出决定,包括近期退出中国市场。面簿曾在去年短暂获得在杭州开设创新中心的准证,但随后被撤销。扎克伯格也在今年3月宣布,正式结束在中国的业务,并计划将面簿转向更加私密的通信方式,承诺不会在有侵犯人权行为的记录,如隐私或言论自由的国家建设数据中心。

扎克伯格也在演讲中指责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抖音删除含有政治示威,包括在美国发生的示威内容。抖音否认删除这些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