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读十万字?成都量子速读培训被指是骗局

字体大小:

“一至五分钟就可以看完十万字的书,并且可以把内容完整复述出来?”近日,在成都兴起的量子波动速读法培训宣传引起了网民热议。从微博上流传的影片来看,多名6至10岁的儿童在围坐在一起不停翻书,速度之快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据《星岛日报》报道,堪称2019年度儿童教育培训中最令人迷惑的量子波动速读法引起热议。在成都有多间教育咨询机构在推介包括“量子波动速读”“蒙眼识物”在内的课程,而且费用不菲。不过,当媒体向其中一间机构提出现场见证时,却屡被拒绝,称“状态不好”。

相关机构称这样一些课程和“灵性的东西”有关,“信则灵”,交流中还不断说着“气功”“特异功能”的词汇和故事,他们还提及“翻得越快,你和宇宙的距离就越近”“拨起来,先不要感知。书拨到一半放到额头上,翻开来,在这本书里面畅游一下,感受一下你进入到这本书里面的感觉”。一听就觉得可疑,偏偏仍旧有家长相信。不过,相关机构自诩没有夸大宣传。

有专家表示,量子波动速读法”属于概念炒作,“牵强附会地将原有的快速阅读法和量子波动理论结合在一起,为被夸张变形后的快速阅读法披上一层貌似科学的外衣。还有专家直言,倘若真有这种运用了量子理论的阅读技术,恐怕孩子们看到的不是文字,而是一堆完全凌乱不堪的随机数字。

据报,在成都相关的培训机构,已因无办学许可,被要求整改,林林总总的宣传海报也被撤下。量子速读已经在舆论场被批评得体无完肤。然而,“信则灵”的“量子波动速读”,仍大摇大摆的出来招摇撞骗,还能引得一众家长和孩子追捧,这样的现实情况值得警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