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韩国瑜因行程排满取消访美计划

字体大小:

有消息人士透露,台湾在野的国民党所提名的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因行程排满,决定取消访美行程。韩国瑜今天(18日)据悉在与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举行的闭门会议上,通知美国这项决定。

据台湾《上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韩国瑜一直都很想亲自率团访问美国,并拜会当地海外侨胞,借此展现国民党坚定亲美、对美方友善的立场,突显民进党执政后所造成的两岸关系失衡问题,并平衡美方过度听信绿营,导致误判台湾政经情势发展的现象。

知情人士称,韩国瑜请假投入选战后,启动下乡全台巡回之旅,受到各地热情邀约,行程实在已经排得太满,而赴美访问之行,包括到华府、美东及美西拜会,时间至少要耗费两周左右。韩阵营内部在几经沙盘推演及评估后,决定放弃访美行程。

知情人士也提到,在明年1月11日大选投票日前,韩国瑜会将心力留在台湾,继续积极勤跑基层、下乡各县市倾听庶民声音,全力冲刺选情,并利用机会论述他的对美政策及美台关系等看法,绝对不会因为未能亲自访美,而有所偏废。

韩国瑜上午与莫健会面时,双方就美陆台关系、总统大选等政经议题交换意见,陪同出席者包括高雄市副市长叶匡时、韩的国政顾问团成员苏起、赵建民及何思因等人。

莫健在闭门会谈前对在场众媒体说,韩国瑜热诚欢迎他到访,就表示了长期以来,美国与台湾的关系非常坚韧,美台关系目前是从《台湾关系法》在40年前设立以来,最强健的时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